习近平:中国倡导建设和平、安全、开放、合作的网络空间
2016-09-20 09:30  

9月2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西雅图微软公司总部会见出席中美互联网论坛双方主要代表并发表讲话。 新华社记者黄敬文摄

新华网美国西雅图9月23日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23日在西雅图微软公司总部会见出席中美互联网论坛双方主要代表时发表讲话强调,当今时代,社会信息化迅速发展。从老百姓衣食住行到国家重要基础设施安全,互联网无处不在。一个安全、稳定、繁荣的网络空间,对一国乃至世界和平与发展越来越具有重大意义。如何治理互联网、用好互联网是各国都关注、研究、投入的大问题。没有人能置身事外。中国倡导建设和平、安全、开放、合作的网络空间,主张各国制定符合自身国情的互联网公共政策。中美都是网络大国,双方拥有重要共同利益和合作空间。双方理应在相互尊重、相互信任的基础上,就网络问题开展建设性对话,打造中美合作的亮点,让网络空间更好造福两国人民和世界人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