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地理信息系统(GIS)软件技术大会召开 地理信息技术智能化进程加快
2019-11-04 12:03 网络与安全管理部  人民日报

2019地理信息系统(GIS)软件技术大会10月30日在京举行。作为数字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地理信息技术与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以及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融合,智能化进程不断加快。

自然资源部副部长王广华介绍,自然资源管理和地理空间信息密不可分。当前,立足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和新一轮国土空间规划工作,我国将加快推动建立统一的自然资源一张网、分布式的自然资源一张图和统一的国土空间基础信息平台。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和自然资源管理深度融合,充分利用视频、传感器、智能终端以及5G技术,使地理空间数据获取周期更短、精度更高;通过推动地理信息技术与人工智能融合,国土空间要素自动识别、提取技术将有更大突破,形成地上、地下国土空间一体化三维管理机制。

随着我国数字化进程全面展开,地理信息技术已成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中的基础性技术支撑。据了解,此次大会的主题为“地理智慧深度进化”,吸引了来自中国、法国、德国、韩国、南非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出席。(记者谷业凯)

(原标题:我国地理信息技术智能化进程加快)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