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前沿动态  重要讲话  安全警示  政策法规  网络视频  邮件警示  钓鱼演练 
当前位置: 首页>>安全警示>>正文
为了你的手机安全,公共WiFi需小心提防!
2018-06-21 17:41   搜狐

对于手机族来说,WiFi已经成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好多公共场合都能搜索到免费无锁的公共WiFi,网速虽然良莠不齐,但总能帮着小伙伴省下一点流量。

但有时那些免费WiFi,也并没有那么好用,就算连上了,也经常刷不出什么来。随后,不断出现的各种账号被盗和隐私信息被窃取,都让人摸不着头脑。找了一圈原因,终于发现,WiFi“钓鱼”风险,正悄然而来!

公共WiFi的猫腻,需要时刻警惕!

小伙伴们,先来看看

“钓鱼”WiFi是如何诱你上钩的?

1

通过电脑、路由器

网络分析软件

发送WiFi信号

2

创建免费WiFi热点

引诱用户连接

3

不知情用户

连接“钓鱼”WiFi

4

信息被分析软件截获

从而被盗取

So

“钓鱼”WiFi的真正目的

☟☟☟

一、盗取账号密码

一旦连接上,黑客就可能侵入系统获取你正在使用的应用账号密码,包括微信、QQ、淘宝、邮箱等,甚至是银行网站。

二、获取用户隐私

除了账号密码,应用正在上传的数据也会被截获,如照片、聊天记录、通讯录等。

面对公共WiFi的不安全因素

我们该怎么办呢?

今天为大家带来了

“WiFi热点泄密防范奇招”

1

尽量不使用公共场合的无验证或无密码的WiFi热点;如一定要使用,应向管理处咨询,确认无线网络名称和密码,并开设安全VPN通道后方可使用。这样可以防止不慎连接到钓鱼热点。

2

使用公共场合的WiFi热点时,尽量不要使用网银、在线支付、电子邮箱等含有重要信息的应用;一旦发现网络访问异常,弹出恶意广告或陌生链接时,应立刻断开WiFi,避免重要的个人敏感信息遭到泄露。

3

养成良好的手机使用习惯,在不使用WiFi时,将WiFi自动连接功能关闭,避免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连接上恶意WiFi热点。

4

在外最好使用4G流量,上网更快速,更安全哦!

WiFi虽好,但也不是处处都安全的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西安理工大学信息化管理处